黄石市中心医院 | 我帮老婆义务送药忙

我帮老婆义务送药忙

作者 袁海峰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本想回家过完年就返回江西工作的我,不得不在家中开启了长达五十余天的封闭生活。本以为可以在家中好好陪陪老婆孩子,尤其想与出生才半年的小宝宝好好培养感情。但是很快就被身为医务工作者的老婆打乱了我的生活节奏。

我的老婆胡秀,是黄石中心医院的药学部的一员,虽然不在抗疫最前线,但从疫情开始后就陆续处理着各种各样的后勤保障工作。2月23日,她在接到科室主任分派送药服务的微推任务之后,我们的生活就忙得一发而不可收拾。

为了给长期在家中隔离的慢性病患者解决买药难问题,我爱人医院的相关领导带领包括她在内的15位科室员工组织志愿送药服务。为了让居家隔离的慢性病患者能够快速准确的知悉送药服务信息,我爱人接到需做一个关于送药微推的任务。从事房产开发的我,对于微推非常熟悉,于是我就理所当然的帮她一起做了个简单大方、结构清晰的微推。

不料,自从信息推送出去之后,我们本来还算安静的生活开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她送药微信群人数最高峰有400多人,每天不停的有患者发微信、打电话咨询,各种五花八门、稀奇古怪的问题不断涌来。

她每天不仅要耐心的为每一个患者解答各种咨询,还要统计数据、整理表格,针对患者的不同情况进行分类,然后到医院挂号、开处方、拿药、送药,整个系统下来工作量非常巨大。

作为哺乳期宝妈的她,还要抽空给孩子喂奶,哄孩子睡觉,看着她这么忙碌,我后悔帮她做微推。疫情期间进出医院本身风险就非常高,关键是她还处于哺乳期,本身身体抵抗力就弱,极易被病毒感染,也对孩子健康造成极大的风险。

但老婆说,解决病人的需求是她的职责,不能因为害怕风险就不服务病人,疫情面前医护人员就该冲在前面,时刻要做好牺牲个人利益的准备。

我是一名党员,我不能阻拦她。于是,我的家里组织起了一个送药小分队,我爱人负责患者咨询解答、到医院拿药,我负责协助她整理表格,收集每天患者需求情况,我父亲负责将拿回来的药逐一送到各个患者手中。

随着我们全家配合越来越默契,送药工作越来越顺,效率也越来越高,短短的20多天时间里,在我爱人的带头下,我们全家为万达社区及周边社区患者居民线上答疑500余次,送药200余件,有效的为社区周边慢性病患者解决了疫情期间用药难的问题。

因为我爱人的热心服务,她在微信群里得到患者的鼓励与感谢,而且还先后两次接到12345市民实名表扬。

虽然我们家的封闭生活显得忙碌,但看到能为周边患者解决一些问题,我们全家都由衷的觉得充实、高兴。我家中的硬核宝妈也给孩子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我也愈发感受到爱的力量。于我对她来说,是爱情的力量,这种力量也让我坚信只要多奉献,家庭会更幸福,社会会更美好!


(作者:袁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