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鄂携手 共话清明

云上黄石报道(记者 李姗姗 通讯员 曹颖)又见一年春草绿,梨花风起正清明。清明节是中华传统节日之一,也是民族的文化载体和精神寄托。为了传承传统文化,弘扬民族精神,3月30日,黄石市龚家巷小学与江苏省张家港市万红小学再次线上集结,共同举行清明节线上升旗活动。

“全体立正!升国旗,奏国歌!”线上升旗仪式由万红小学大队长周子钧同学主持。早上八点整,两校队员在家中观看升旗仪式视频,远隔千里的两校师生隔空同升一面旗,共唱一首歌。

升旗仪式之后,万红小学六(2)中队唐艺芯和龚家巷小学六(4)中队陈薪媛共同带来国旗下讲话——《清明节寄哀思》。两校队员共同悼念先烈,表达了牢记昨天、珍惜今朝、挑战明天,坚定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贡献力量的决心。接着,两校队员畅谈清明节的起源和习俗,并为在此次疫情中不幸染病离世的同胞及在抗击“新冠病毒”疫情中光荣献身的英雄们默哀一分钟。

龚家巷小学和万红小学还共同发起了“绘制家族树,传承优良家风”活动。队员们听爸爸妈妈讲述家族祖辈的故事,用手中的画笔绘制一棵棵“家族树”,了解自己的家族,传承优良家风家训。

最后,万红小学大队长周子钧代表两校大队部发起了清明节活动倡议:弘扬文明祭扫新风尚,积极参加网上祭英烈活动;零碳祭祀,共度绿色清明;文明有序,共度平安清明。

春风含情寄哀思,吾辈担当慰忠魂。这次与众不同的升旗仪式,鼓舞队员们奋发图强。“一年之计在于春”,希望“万”“龚”两校队员们勤耕种,早奋发,不负春光又一年!

责任编辑:彭喆


(作者:云上黄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