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主动 发起高质量招商“总动员”

云上黄石报道 (通讯员 陈文敏)为迅速落实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相关会议精神,市招商服务服务中心早谋划、快行动,积极推进我市高质量招商工作,在交通未完全恢复的情况下,克服困难,对接企业,服务项目,开展“逆行招商”,发起高质量招商“总动员”。

主动共谋产业促对接

3月31日下午,一场“芯屏智端”产业专题会在市制造业服务中心召开,会上,市制造业服务中心、市创新发展中心、开发区·铁山区招商局相关人员主动对接武汉“芯屏端网”,谋划产业融合发展。

市制造业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程艳民提出要做好五个对接,在产业思路对接,与武汉实现错位发展;在产业项目对接,实现配套发展;在产业基金对接,实现融合发展;在园区平台对接,实现承接发展。在产业团队对接,实现合力发展。做到成立一个专班、开展一项研究、锁定一批项目、结交一批朋友。

此次专题会为市区两级部门进一步就如何对接武汉“芯屏端网”产业进行了深入交流,介绍了目前黄石、武汉相关产业对接情况,探讨了项目引进中存在的困难,为下一步对接“芯屏智端”产业指明了方向。

主动开门招商接产业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招商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程艳民陪同客商考察)

3月24日,市招商服务中心邀请深圳某上市公司高管来我市考察项目,客商来黄石后,先后考察了开发区·铁山区、新港工业园区、西塞山沿江工业园区等重点产业园区,市招商服务中心精准服务客商,详细为客商介绍和解读了黄石最新的投资政策和优惠政策。

客商表示,通过此次特殊时期来黄,对黄石的投资环境感到非常满意,下一步将考虑来我市投资落户,共享黄石发展红利。

主动携手出征访企业

(市招商服务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刘琼与下陆区委书记、区长郭波一行到江西吉安招商)

3月31日,市招商服务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刘琼与下陆区区委书记、区长郭波、下陆区副区长徐新勇、下陆区招商服务中心主任刘春等人一行“逆行招商”,到江西吉安对接考察某光学电子项目。据了解该项目属于我市九大主导产业支持发展的产业,也是我市强链补链重点发展产业,下陆区非常看好该项目的发展前景,邀请客商下一步尽快赴黄石考察并商谈具体细节,争取与该项目在4月正式签约。

(黄石市开发区·铁山区党工委副书记程珊珊带领开发区招商局一行到上海招商)

3月30日,黄石市开发区·铁山区党工委副书记、区委副书记程珊珊带领开发区招商局赴上海及江苏等地招商。他们此次对接的项目,部分是是年前已经有投资黄石意向的重点客商,为了确保招商不断线,他们积极与客商保持密切联系,多次开展云上招商,此次奔赴千里,是为了进一步与客商洽谈细节,为项目落地黄石做进一步的努力。

此外大冶、阳新等多地招商干部跟随农民工外出务工的专车专列一起赴外地逆行招商。

主动对接园区推项目

(黄石市招商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明丹等陪同深圳某企业考察)

3月31日下午,黄石市招商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明丹和招商服务中心招商科科长黎绍军陪同深圳某智能终端企业赴西塞山工业园考察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是市招商服务中心去年年底招商洽谈的重大项目,项目拟投资额2亿元,为促成该项目的落地,市招商服务中心先后三次指派专人赴深参与了项目洽谈,做好了做好了跟踪服务工作。在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初期,第一时间邀请该公司来黄石考察,就企业政策需求进行深入洽谈,为该项目落地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柯安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