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镇: 这个村森林防火抓得好 入脑入心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姜孝康)8日晚上,白沙镇梁公铺村的广场上正在激情上演村民自编自演庆重阳联欢会,台口的森林防火标语格外夺目。

梁公铺村是阳新县北大门,和大冶市大箕铺镇相邻。有11个村民小组3700多人口,有山场面积约600多亩,今年的持续高温少雨,森林防火非常严峻。为加强干部群众的防火意识,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村干部认真贯彻上级森林防火工作会议精神,多层次全方位持续开展森林防火工作。

首先,村里在各组显目位置和人流密集点,张贴“人人当好护林员,保护绿色大家园”“防火连着你我他,保障安全靠大家”……等宣传标语,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村民防火意识。并安排村干部和党员,村民小组长守山头,喊口号,在重点路段和区域不间断进行巡逻,严禁一切野外用火。

怎样做到森林防火妇嬬皆知,村里决定从小孩抓起,就联系村小学,让老师在课堂上给小学生宣讲森林防火知识,以“小手牵大手”的形式,来提高学生的森林防火意识,让森林防火宣传教育走进校园走进每一个家庭。从而预防森林火灾的发生。

九九重阳节当天,村里青年自发捐款搭好舞台,村民自编自演节目,用三个晚上唱起来跳起来喜迎重阳敬老节,丰富多彩接地气的精彩节目,每天吸引周边近千名村民观看,村支书卢乃武觉得这是一个全方位宣传森林防火的好时机,就连忙安排制作标语,并要求晚会主持人,在每一个节目当中插播一条森林防火知识。欣赏节目和宣传森林防火两不误,很受村民喜欢。

卢乃武表示:针对森林防火工作,村里时刻绷紧这根弦,一刻也不放松。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松懈思想,加大森林防控工作,让森林防火工作家喻户晓,入脑入心。形式全民共防全民参予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