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埂上的回音 ——还地桥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小记

云上黄石报道 (通讯员 叶光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为人民谋幸福是我们党的初心,人民幸福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守初心、担使命,对我镇群众出行难、吃水难、娱乐健身难等问题找差距、抓落实,要公开向问题‘叫板’,通过我们一件件认真落实,让群众真心‘叫好’……”10月8日,国庆长假的第一天,还地桥镇党委书记黄学诗在该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百名干部进千湾入万户解万难”实践活动推进会上作辅导报告,他在报告中不回避问题,把民生问题当大事,回应群众的诉求句句斩钉截铁、掷地有声,为该镇200余名干部职工、乡村振兴工作队员上了一堂思想政治课,全面拉开了全镇“百名干部进千湾入万户解万难”实践活动的序幕。

还地桥镇党委书记黄学诗在该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百名干部进千湾入万户解万难”实践活动推进会上作辅导报告

为全面深入推进全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自我革命精神有针对性地彻底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各种问题,该镇党委决定在全镇广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百名干部进千湾入万户解万难”主题实践活动,发动全镇干部职工、乡村振兴工作队员走出办公室,组成33个走访小组沉下身子,到群众家中与群众结亲家、拉家常、听民声、解难题,到田埂地头实地走访、现场调查,与群众恳谈,了解民需民求,办实事。要求所有蹲村干部到蹲点村(社区)召开一次群众座谈会、所有蹲村干部再遍访一次贫困户、所有挂点企业的领导干部深入企业进行一次走访调研、党员领导干部到蹲点村(社区)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讲一次专题党课。力求做到每名蹲村干部为蹲点村(社区)办1-2件实事,解决1-2件难题,化解1-2个信访积案;每名挂点企业的领导干部为企业解决1-2个重点难题。

还地桥镇党委书记黄诗学、镇长代先锐、人大主席胡四君、党委副书记张志平等一行来到下堰村下梅湾,现场研究解决该湾的进组公路设计施工方案

“这条路本周五一定要开工,由下梅湾村庄主要为首人和下堰村负责。镇党委、政府将安排专班专人筹措资金、办理手续,督办修路工程的进展,确保尽快且保质保量完成修路、架桥工程”。是日下午,该镇党委书记黄诗学、镇长代先锐、人大主席胡四君、党委副书记张志平等一行来到下堰村下梅湾,现场研究解决该湾的进组公路设计施工方案。黄诗学站在建路的田埂上表着硬态,这既是对下堰村“两委”干部下死命令,更是回应群众多年的期盼。据该湾村民梅天甫介绍,该湾有40余户200余人,多年来,只有一条狭窄的泥巴路进出,给村民的出行和建筑带来极大的不便,村民梅相林三年前想建房,由于没有路,建筑材料无法进出而搁放。几年前,曾经出台了一个修路方案,后因为种种原因而搁浅。“湾子对面几百米处就是宽广的锦冶大道,但就是不能修建新路接通。”对此,许多村民很无奈。该镇这次“百名干部进千湾入万户解万难”实践活动,圆了下梅湾村民盼了几代人的心愿,该湾村民梅相加对此拍手称快。

还地桥镇长代先锐、党委副书记张志平自来水公司负责人熊青军在一起,共同研究加压泵房建设情况

在军山村金虹路自来水加压泵房建设现场,该镇镇长代先锐、党委副书记张志平、军山村书记主任邬继龙、自来水公司负责人熊青军围在一起,共同研究加压泵房建设情况。据熊青军介绍,由于主管网线路长、用户多、水压小,导致军山、靠垴、下畈、高垴、驾虹5个村2178户1万多人口吃水难。因此,该镇将军山村自来水加压泵房建设作重点问题来整改,计划在10月底建成使用,让村民用上舒畅水。

还地桥镇党委书记黄诗学、人大主席胡四君深入镇小学运动场了解建设进程

窥一斑而见全豹,这只是还地桥镇不忘初心担使,真心为民谋福祉,扎扎实抓落实的几个片段。群众有期盼、政府有回应的声音将在还地桥田埂大地上回响。

(责任编辑刘会芳)

(作者:叶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