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组织专家在万达社区开展“爱耳”义诊活动

云上黄石报道2021年3月2日,在全国第二十二个“爱耳日”来临之际,市残联以“人人享有听力健康”为主题,组织相关机构专家组成阳光助残志愿服务队,在万达广场为市民开展耳鼻喉科疾病的义诊活动,并积极宣传听力残疾预防知识。

上午9时,在万达广场东楚步行街,来自市中心医院耳鼻喉科、黄石阳光听力语言康复中心、华声听力验配中心专家开展义诊活动,不少市民积极前来检查听力。市残联志愿者向过往行人主动发放预防听力残疾爱耳知识宣传册,并详细讲解。市中心医院耳鼻喉科医生赵凯介绍,全球大约有3.6亿人患有残疾性听力损失,成人数量达3.28亿,儿童数量为3200万。大约11亿年轻人由于长时间或过度娱乐噪声暴露,正面临着听力受损的风险。保护听力健康非常重要,出现问题应尽早到医疗、康复机构检查,对于孩子从小要做好教育。

市残联康复中心负责人徐凤英表示,在人的五官中,耳朵是很脆弱的,但耳朵健康最容易忽视。市残联在“爱耳”日举行学雷锋义诊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人们对保护听力重要性的认识,预防在先。从现在开始,保护听力,享有健康。

(作者:云上黄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