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 | 阳新消防救援大队:一串数字背后的坚守与担当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马飞)2天、6个人、6处涉疫区域、83880万平方米……一连串的数字诉说着消防救援队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艰辛和奉献,诠释着消防救援队伍在大难当前的责任与担当。

“消防救援队伍长期坚守在防灾减灾一线,哪里有危险、哪里有困难,哪里就能看到消防救援队伍的身影,你们是当之无愧的城市‘守护神’……”这是湖北省黄石市阳新县防疫指挥部对当地消防救援大队的评价。

2月29日、3月1日,阳新县消防救援大队6名“全副武装”的火焰蓝“蒙面侠”连日奋战在防疫消杀一线,在刺鼻的消毒液气味笼罩和团团白色“迷雾”围绕中徐徐移动、来回穿梭,他们时而下蹲、时而俯身,认真细致的对通道走廊、垃圾中转站、人行道、绿化带等每一处区域进行全面消杀,坚决不遗漏任何一处角落,不放过任何一处盲点,先后完成3个涉疫社区、3个医护人员住宿、康复病人和疑似病人隔离点,共计83880平方米的消杀任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即是责任。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阳新县消防救援大队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全员参与投入到战“疫”当中,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切为了人民的安全,为了人民的安奉献一切”的初心使命。

责任编辑:刘会芳

(作者:马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