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仁镇:72岁志愿者免费为老人理发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曹晓平 石佳)“老周,我的头发一直没剪了,给我剪短些啊”3月1日,汪仁镇湖山高中过渡房安置点内,一名穿戴严实的老师傅正在为住在这里的老人们免费理发。

湖山高中过渡房安置点现居住85户137人,60岁以上独居老人有104人。家住大塘村的周维月得知汪仁镇政府正在找人为老人理发,他主动向政府申请,“我虽然72岁了,但是我可有50年理发经验了,腿脚也便利着呢,我愿意免费为老人们理发,让我来当这个志愿者吧”周维月说。

政府派人将他接到湖山高中来之后,他马上忙乎起来,选取开阔地点,放一把椅子在中间,通知需要理发的老人自备毛巾、脸盆、水等在远处坐着排队等候。

老人们亲切地叫他“老周”,老周每为一位老人理完发,都仔细地对理发用具、座位等一一进行消毒。理发过程中,他认真听取老人们的剪发要求,积极配合。

一天下来,老周为湖山高中里的20多名高龄老人免费理发,他娴熟的手艺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老人们的赞誉。

(责任编辑:彭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