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塞山区临江社区:疫情要防,社情要管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刘芬)3月1日,经西塞山区临江社区多方协调、联系,困扰中窑湾街一门店的难题终于得以解决。

前两天,临江社区接到辖区中窑湾街一位门店业主的求助电话,其门店渍水严重,在疫情期间,存在安全隐患。

当前正处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期,虽然社区正全力推进筛查甄别、社区封闭管理、公共区域管控“三个全覆盖”,但社区群众遇到的急难险重难题,社区绝不能坐视不管。

接到求助电话后,临江社区党委书记马坤马上让人实地查看,在确定求助属实,且了解到在社区封闭管理期间,业主个人根本无法解决这一难题。

随后,居民的这一困难,被社区网格员记入“防疫包保工作日志”,列入当天居民意见征集类,作为居民意见进入社区“日清日结”处理清单。但当社区联系抢修施工队伍时,却被告知,因抢修施工量大,需要排期等候。

3月1日,抢修施工队来到社区,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渍水门店,开始抢修。经过抢修施工队伍的现场勘查和了解,迅速确定了抢修方案:先抽干门店内的渍水,再查找渍水原因。

随即,抢修施工队开始铺设抽水管道,开启抽水设备,把店铺内的渍水抽取到污水收集车内。

店铺内的渍水抽取干净后,抢修施工队开始查找渍水原因。经查看下水管井、店铺装修及内部设置,在与社区工作人员现场研判后,抢修施工队确定了店铺渍水的原因,并告知了业主。

社区“防疫情,管民情”的做法,赢得了业主的点赞。

(责任编辑:彭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