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箕铺防疫宣传出新招 无人机高空喊村民回家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刘思琦)“请注意请注意,下面扎堆晒太阳的四个同志,请你们立马戴好口罩,赶紧回家!”近日,大冶大箕铺镇高家晚村上空的无人机又在“一键喊话”了。疫情防控以来,该村村干部充分利用一切可以使用的宣传工具,切实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

据记者了解,这台无人机是村民吕文平无偿借给村里使用的。他本人是一名无人机爱好者,看到别的县市有使用无人机进行宣传的新闻,主动将自己的无人机借给村委会用以宣传。“现在村湾之间均已设路卡,而无人机可以发挥远程遥控、效率高、覆盖面广的优势,利用无人机在进行高空巡逻、高空喊话,借助科技手段助力疫情防控开展,督促、提醒村民提高疫情防护意识,”高家晚村村书记吕诏夏说。

无人机喊话村民不戴口罩、聚集人群,这样避免了人员接触,提醒大家一起相互监督,该设备的使用受到群众好评。除此之外,高家晚村群众还借助视频剪辑工具,制作独具特色的宣传视频,生动形象的小视频接地气、富有趣味,村民之间广泛转发,实现宣传无死角、全覆盖。

(责任编辑:张星)


(作者:云上黄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