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值守,白天送饭, 他的抗疫工作无缝对接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李青枫 易江春)“娟,我去单位了,要加班,可能这几天都回不来。”李远海向爱人刘娟说着。刘娟知道,李远海平时不爱说话,性格偏内向,但是工作却是兢兢业业。“家里有我,爸妈和儿子你都不用担心,实在不行还有哥在。”

李远浩是远海的哥哥,也是大王镇港东村党支部委员、村委会副主任,在这次疫情中,兄弟两人分别担任了不同的角色,远浩担任起了港东村的防疫重任,而远海担任了镇指挥部金宝隔离点的值班值守工作。

由于城建办只有32名工作人员,在镇指挥部统一安排下,需要对上陈、下堰、吕家湾三个关卡进行24小时轮班值守,还要对中庄街道、大王街道2个执勤点值守。在人手不足的情况下,李远海又向主任柯红善请战,“主任,给兄弟们送饭的工作交给我吧,我哥在港东守阵地,我要在前线打好仗!”开始,柯红善还在考虑,都是自己的兄弟,每天3班倒,已经非常辛苦了,本想向政府请求援助,但考虑到政府目前也急缺人手,本想自己承担给兄弟们送饭的工作,但城建办的工作还需要自己协调处理,实在抽不开身。李远海同志一再恳切的请战,最终他答应了,“兄弟,注意安全、做好防护,注意休息!”

就这样,李远海每天下午六点到早上八点半在金宝隔离点值班,八点半交接以后,回到单位就开始准备给各个关卡的兄弟们送早餐。3个关卡、2个执勤点,跑一趟下来,要1个多小时。稍微休息一下的他,十一点开始准备将午餐装上车,十一点半开始给各点送午餐,五点开始送晚餐。


“我们最好不回家”李远海说到,“我们在前线,每天接触很多人,我们也不知道他们有没有感染,也不知道自己有没有感染,回家怕带给家里危险,而且回去也要花时间不是?耽搁不起。今年各地都出了很多有意思的宣传语,‘今年过年不串门,来串门的是敌人,敌人来了不开门’,我们现在也不知道自己是‘敌人’还是‘友军’了,想家人了,就微信视频一下。”

从腊月二十六起,城建的同志们,一直在保卫大王的路上前进着,李远海只是他们中的一个缩影。

(责任编辑:张星)


(作者:云上黄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