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河畔上“最美代购员” “稳”住一片村落 温暖一方百姓

云上黄石报道(记者 马中林 通讯员 方江波 )22日,阳新县枫林镇南城村妇女主任吴秋霞在村委会,拿着一张记录单,忙着将居民需要生活物资一一登记下来。


疫情发生后,偏僻的村庄响应枫林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号召,做到居家隔离,少出门,不聚集,但是时间长了,村民的日常用品、生活物资采购也成了问题;这时,吴秋霞主动提出:“要不我每天给村里有需要的人员代购生活物资,反正我也有车,也方便,哪家缺啥在微信群里或者打电话给我说,我列成清单,集中采购,解决他们眼前的实际困难,让大家安心地待在家里足不出户,共同为防控疫情出力!”



吴秋霞说到做到,她每天通过微信群、电话接单,把每户人家所要购买的物品一一记录下来,然后开车上街统一采购,当起了一名临时义务“代购员”。

每天货到后,为了避免人员聚集,吴秋霞通知各户在不同的时间段到村委会领取物资。每件东西市场价是多少她就收多少,不多收一分一厘。“大到一日三餐用品,小到一包卫生纸,她都会帮大家买回来,从来没有抱怨过。有时她还会自己掏“腰包”免费给村里一些贫困户和孤寡老人采购物资。”南城村村支书刘友志说到。



在疫情防控当前,枫林镇涌现出很多像吴秋霞这样的女同志,她们有的变身疫情劝导员、有的变身防控宣传员、有的变身卡点值守员、有的变身流动理发员....

她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证实“妇女能顶半边天”,她们是一股股温暖而强大的巾帼力量,在抗击疫情的前沿和后方“稳”住了一片片村落,“暖”到了一户户家庭,把关怀和安全感送到每个人的身边,在不同的地域和战线抒写着同样的坚守。

(责任编辑:张星)


(作者:云上黄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