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赏您的孩子 让孩子爱上学习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吴洁娜)对于一个家庭来讲,父母是树根,孩子是花朵,如果花朵有问题,多半是树根也有问题,针对此类问题,8月13日早上,文化宫社区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级家庭教育指导老师沈彬开展了以“如何让孩子爱上学习”为主题的家庭教育公益讲座。

学习交流过程中,老师用情景剧在线的方式,首先邀请家长们分别扮演孩子、家长、老师、亲戚等角色,在孩子考试不理想的时候,“家长亲戚们”分别用极其犀利的语言刺激“孩子”,并将所有背包挂在“孩子”身上,让他切身感受来自外界的压力,“孩子”的扮演者一直不语,面色凝重,随后老师又用减压的语言方式对待“孩子”,老师分别用两种不同方法,让家长们切身感受,学会与孩子们平等相处,如何正确引导孩子自主学习。最后在分享环节家长们表示“压力好大,真没想到孩子竟是在这样的感受中成长,以后一定要学会尊重孩子,改变孩子先从改变自己做起。”

此次家长学校讲座,是一堂意义深刻的家庭教育课,体现了家庭教育及方式对提高孩子自主学习的重要性。文化宫社区书记蒋晖说:“社区通过开展这类活动,提高家长自身素质,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环境,我社区今后将进一步结合居民需求实际,每周至少开展一次丰富多彩的活动,也欢迎广大家长前来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