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冶社区:倡导文明祭祀 树立文明新风

云上黄石报道:农历七月十五俗称“中元节”,在这个传统节日里,人们往往会以焚香烧纸、燃放烟花爆竹等形式,祭奠逝者,寄托哀思,存在不少安全隐患。为了让社区居民过一个文明、环保、安全的中元节,树立文明祭祀新风,确保中元节祭祀安全有序进行,8月13日上午,十五冶社区开展了“文明祭祀  绿色中元”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运用文体广场大喇叭进行文明倡导,组织社区志愿者在人口密集地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并与居民一对一进行讲解、温馨提示,并在辖区设立文明祭祀包袱收取点等方式,积极宣传“保护环境 低碳祭祀”的理念,引导居民破除陋习、文明祭祀,不随处焚烧纸钱,自觉树立文明祭祀的新风尚,用文明行为扮靓文明城市,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积极贡献,深受辖区居民群众的欢迎。

通过文明祭祀宣传活动的开展,社区居民纷纷表示要做“告别陋习,文明祭祀”的先行者,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讲文明、树新风,用更加文明的方式表达对先人的怀念之情,以实际行动共同建设清新、优美、文明、幸福的美好家园,让文明祭祀成为一种生活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