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的第一堂课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程小敏 张雅)“终于等到开班了,在家的两个月我也没闲着,自己拿着笔练习呢。”书画班的忠实粉丝马阿姨激动地说道。青龙山社区书画班自去年10月份开班以来,广受居民群众喜爱,不少人反馈,希望每天都可以来学习。

3月4日上午,沉寂两月有余的书画班,在青龙山社区和“94568”志愿服务社团的共同努力下,如期举行开班典礼。活动以社区艺术团的优美舞蹈开场,大家都聚精会神欣赏着艺术团带来的精美舞姿,嘴里还不时发出赞赏,更有甚者,拿着手机拍摄全过程,一曲完毕,意犹未尽。紧接着,社区书画协会万新舟会长对书画学习交流提出安排及要求。前来学习的学员边听边记录着,可不能成为老师眼中的“坏学生”啊。走完开班典礼的仪式,2021年书画班第一堂课就正式拉开了帷幕。与此同时,书画班的老师们在教室外也展开了书画作品交流会,一个上午,整个社区掀起了一股浓厚的学习浪潮。

“学习的时间过得真快,我刚学会拿毛笔,才入门就结束了。”一名刚整理完文具的学员忍不住感叹道。这次书画班开班不仅给周边居民提供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还能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熏陶居民的文化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