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陪伴 欢乐起航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汤美红)3月3日上午,湖北理工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肖家铺社区“欢乐趣”志愿服务基地在肖家铺社区建成,团城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乔宇金、办事处副主任刘季同志为基地揭牌,活动现场肖家铺社区与湖北理工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签定双向服务协议;参加活动的居民就需求清单中的“课业辅导”、“益智游戏”、“故事会”、“美术手工”、“阅读”等需求现场“派单”,志愿者结对“接单”。

自决定开展社会组织培育以来,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探索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当诸多居民向社区反映家庭在教育子女时面临的压力和困难,社区工作者与志愿者及湖北理工学院的教师和学生决定以居民所需为切入点,一起开创“欢乐趣”爱心陪伴志愿服务。在每晚18:30到20:00开展免费课业辅导、阅读、手工编织、益智游戏等活动,陪伴孩子成长,解决家长后顾之忧。

前期社区开展了问卷调查,反响特别好。今天我们的“欢乐趣”爱心陪伴,快乐起航。“爱心陪伴”不单是社区的事情,它需要学校参与、社区支持、家庭协助,三方共同协作完成。今后社区将建立社工统筹、学校参与、社区支持、家庭协助的“爱心陪伴”新模式。规范服务流程、提高志愿服务、创新服务思路、使“欢乐趣”志愿服务基地脱颖而出,争取打造成志愿服务品牌。

(作者:云上黄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