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供电公司战“疫”保电零点抢修不打烊

云上黄石报道(记者潘娜 通讯员贺国顺 段春宝)2月13日晚11点34分,黄石供电公司市区配电工程分公司接到城区中心抢修通知,协助抢修金花大酒店2号配的任务。市区配电工程分公司按照疫情防控应急抢修方案,组织工程三班抢修,2月14日零点05分人员集结完毕,做好防疫消杀措施后清理工具赶往现场。

这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抢修,早一分钟恢复供电,作为疫情留观的金花大酒店就早一分钟恢复正常运转。为此,大家密切配合、争分夺秒抢修设备。市区配电工程分公司安全监察部贺国顺、工程技术部潘险峰、工程三班宾卫国、涂建华、翁敬之、刘芳五名同志协同城区公司、开关厂人员对2号配母排、开关、变压器进行了检查和试验,发现2号配2号开关柜母排有相间短路烧伤痕迹。为了及早恢复供电,抢修人员决定甩开2号开关柜送电,凌晨2点25分高低压开关柜一次送电成功。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为了保障客户用电安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庄严承诺,打好疫情期间“应急保电”攻坚战,市区配电工程分公司统筹规划,周密部署,一是严格执行领导班子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全天候待命,全时段抢修,全力以赴做好应急抢修工作,确保组织管理严谨有序,安全生产万无一失。二是主动作为,优化人财物配置,由部门专责、班组长和班组组员组成“应急抢修攻坚行动组”,将日常工作任务细化,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三是充分发挥作业人员主观能动性,大力发扬脚踏实地的“市配铁军”精神,继续战一线、斗疫情,以高昂的斗志和扎实的工作奋战在应急抢修一线。      

扫描上方图片二维码,关注黄石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