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佳花苑小区如何做到至今无一例确诊、疑似和留观病例?

云上黄石报道(记者 卢佩 通讯员 马宏斌)截止2月13日24:00,桂花湾社区顺佳花苑小区无一例确诊、疑似、留观病例。在当前疫情严峻形势下,顺佳花苑小区有什么抗疫秘诀?

疫情发生后,桂花湾社区顺佳花苑小区在社区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继续发挥“红色物业”的引领作用,严格按照市区防疫指挥部的部署和要求,由业委会牵头,以“双报到”党员为先锋,以物业管理人员为主体,以全体业主为依托,筑起防疫抗疫四道防线,力保小区平安渡疫。

严格值守,检查出入证

封闭小区进出口,扎紧物防线

春节前夕,社区党委联合业委会根据疫情形势和业主意见,督促物业公司着手封闭4个进出口,只留大门出入。为了封闭后门一家超市,业委会带领物业人员先后3次上门做工作,晓之以理,警之以法,终使超市关门歇业。从2月4日开始,又将小区大门封堵,只留一个小口供人员和电动车进出,最大限度的阻隔病魔入侵。

登记发放出入证

党员分兵把守,筑牢人防线

2月7日以来,市区单位部门在职党员先后到社区报到,其中顺佳小区报到党员28人,业委会委托一名副主任牵头,将报到党员和物业人员编成值守、测温、摸排、消杀、宣传五个组,各负其责,相互配合,严密防控。

特别是小区门卫哨卡值守,从2月7日开始,每天早上8点到晚上8点,两名党员一个班,每班俩小时轮班值守,严禁外来车辆和人员进入小区,小区业主一律凭通行证出入,并坚持测量体温。

测量体温

晚上严防死守进出口

黄石广播电视台报到党员袁新民,急难时刻毅然担起小区防疫组织协调督促工作,每晚利用微信群把第二天的值守人员安排到位,白天带头值守,并督促排查、消杀、宣传工作做细落实;黄石金安集团报到党员王龙飞,在抓好本单位抗疫工作的同时,积极支持指导和参加小区值守,主动从单位调来帐篷,为哨卡值守工作创造了必要条件;湖师报到党员冯斌不仅为小区防疫建言献策,而且积极参加哨卡值守,还主动捐款1000元,还有陈光兵、马智勇、吴颖东、程晓芬、叶勇、李颖、艾楠、臧海成......他们佩戴党徽,严守关口,阻挡疫魔,成为小区居民的守护神。

晚上打电话排查发热信息

整合多方力量,织密群防线

测温组依托业主微信群,从早上7点到晚上8点,接龙自报家庭测温情况,对重点人员和漏报者打电话询问;消杀组对公共区域一天消杀一次,对垃圾桶等重点部位每3小时消杀一次;宣传组从早上8点到晚上10点,每2小时用喇叭宣传一次,宣传内容及时更新,利用业主群第一时间转发市区指挥部发布的防疫内容,并针对业主的疑虑及时解惑,逐步形成业主自觉防护,党群携手抗疫的氛围。不少业主在党员的带动下,纷纷向社区和业委会捐款捐物,仅业委会目前收到捐款近3000元。

业主每日微信报体温情况

改进防疫服务,加强保障线

一方面积极向社区争取口罩、酒精、消毒剂、测温枪等防疫物品;用好业主捐款,通过各种渠道筹购值守、巡查、消毒、照明等用品,尽量改善小区防疫条件。另一方面,允许小区内柏林小超市采取业主群预定的方式,在做到戴口罩、不交流、不集聚、不滞留的前提下,为业主提供基本生活用品,让居民安心在家。

顺佳花苑小区12栋楼544户居民,通过发挥社区党委、业主委员会、在职党员、物业公司“四方联动”的力量,截止2月13日24:00,小区无一例确诊、疑似、留观病例。社区党委将继续发力,充分发挥业委会与小区在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守稳小区的防线,守住小区的平安,努力打赢病毒防疫战争。


扫描上方图片二维码,关注黄石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