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小女孩手卡浴室门缝动弹不得 黄石消防紧急救援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吴博昊)9月13日下午,大冶蓝天物流园一居民家中,一名2岁小女孩因贪玩时将手指深入浴室门缝中导致大拇指被门缝死死卡住,最终在消防队员们的帮助下,成功脱离困境。

9月13日15时59分,大冶市消防救援中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大冶市蓝天物流园一居民家中小孩手指被卡,无法取出。接到报警后,大冶市消防救援中队立即派出一辆抢险救援消防车和6名消防队员迅速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看到小女孩趴在家长怀中,左手大拇指被卡在浴室门缝中无法动弹,由于小女孩年纪较小,身体长时间又无法移动,心中的恐惧感使她一直哭喊不已。消防队员们连忙一边安慰小女孩,一边使用撬棍对玻璃门进行扩张。但由于浴室玻璃门缝过小,救援器材无法伸入门缝进行操作,情急之下,消防队员决定翻入浴室内部对玻璃门进行拆卸。

在救援过程中,为防止小女孩情绪激动发生意外,消防员不停的安慰着小女孩,并抚摸小女孩的头部试图让小女孩冷静下来。经过消防队员3分钟小心翼翼的拆卸后,玻璃门成功被拆下,被卡小女孩的手指被安全取出。随后,消防员叮嘱家属将小女孩送往就近医院进行治疗。

消防部门在此提醒当手脚被卡住,千万不要硬拔,否则可能导致被卡部位受到二次伤害。应当调整好心态,不要紧张,可将食用油、沐浴露、肥皂水等具有润滑作用的液体抹在被卡部位,再试图缓慢挣脱。实在无法挣脱时,应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进行求助。

(责任编辑刘会芳)


(作者:吴博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