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消防联合民政局合力清除老弱群体“安全障碍”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李盼盼)养老机构消防安全事关广大老年人福祉,备受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为进一步加强养老机构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9月11日上午,湖北省黄石市消防救援支队黄石港大队联合区民政局对辖区内养老机构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

此次隐患排查主要围绕各养老机构内的消防设施、消防器材配备、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等方面,对老人的宿舍、活动场所、食堂、厨房等地进行实地查看。经检查发现,大部分养老院都能严格按要求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但仍有个别养老院存在疏散通道堆放可燃物、室内停放摩托车、部分房间电气线路敷设不符合要求等问题。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并要求养老院负责人严格执行消防安全管理制度,防止各类事故发生。

据悉,消防大队已对全区4家养老机构进行检查,发现火灾隐患15处,督促整改隐患12处。后期,消防大队将对限期整改的火灾隐患进行消防安全“回头看”,确保隐患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