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卦嘴社区开展低保政策宣讲活动

4月18日下午,为进一步加大辖区最低生活保障政策的宣传力度,黄石市西塞山区八卦嘴社区在理论政策宣讲活动室成功举办《湖北省最低生活保障审核确认实施办法解读》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帮助居民更好地了解低保政策,确保符合条件的居民能够享受到应有的保障。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就低保政策的各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他们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申请城乡低保的条件、申请时应提供的材料、低保申请审批程序及办理时限,同时明确了不能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相关情形。工作人员还针对居民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帮助他们正确理解“应保尽保”的含义,纠正了部分居民将“应保尽保”误解为“想保就保”的错误认识。

此次政策宣讲活动不仅提高了辖区居民对低保政策的知晓率,也增强了社区低保工作的透明度。通过宣讲,社区确保真正有困难的群众能够得到基本生活保障,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与温暖,体会到社区大家庭的关怀与支持。

通讯员 康丹

责任编辑 邱桂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