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金山街道:修路助学解民忧 拓宽孩子上学路

8月16日上午,随着来往车辆陆续通过,钟山小学道路拓宽项目全面竣工。

钟山小学位于金山街道钟山村周兰生湾内,1969年建校,现有学生520名,教职工28名。

“1个月前,这里还只是条羊肠小道,路面均宽不足2.5米。由于这是车辆前往钟山小学的必经之路,经常发生堵塞,给学校师生出行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钟山村党总支书记周国东说道。

自“一下三民”活动开展以来,钟山村“两委”迅速将“钟山小学道路扩宽”纳入问题清单,一面听取周兰生湾村民意见,群策群力,一面积极向街道反映情况,争取支持。最终,由街道向开发区·铁山区农业农村局争取资金49万元,用于拓宽道路。

“这届村‘两委’真是不错,之前修了个运动馆,现在又修好了上学路。”村民何青松说道。

据悉,此次共拓宽道路400余米,路面宽至6米,可并行两辆汽车。同时,道路入口处两侧新增80余米护栏,有力保障了学生出入安全。

记者 马中林 通讯员  罗马 何凡

责任编辑  梅晓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