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鼓地社区开展消防演习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8月17日上午9时,铜鼓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铁山消防支队在该社区开展消防演习活动。辖区青少年、商户代表、居民群众等40余人参加。

演习活动分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逃生演练两部分。铁山消防支队宣教员首先对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的正确流程、如何疏散被困人员等消防知识进行讲解与示范,帮助大家认识了不同种类的消防器材并掌握了其使用方法。随后现场模拟火情,全员参与逃生演练。

活动中,消防专业人员对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纠正,让参与演练的每个人真正的掌握消防过程中的各个步骤和细节。志愿者还在广场设置宣传展板,向青少年宣传预防火灾的重要性,提高对消防隐患的警惕与重视。

本次消防演练让居民群众体验了火灾现场逃生方法,更直观地学习了逃生常识,锻炼了他们面对突发意外时的心理素质,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对突发自然灾害的防护和自救能力。

通讯员  田琼

责任编辑  梅晓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