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塘社区:自费储备红色书籍 助力未成年人成长

“你好,这里是韵达快递,有你的包裹,请你尽快过来拿取。”8月5日上午,大塘社区党委书记吴小桂收到一个快递包裹,拆开一看,是一本本崭新的红色故事书籍,原来是社区挂点干部、下陆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陶泽朗自掏腰包为社区的爱心书屋购置的。

大塘社区近期在为辖区的爱心书屋筹备书籍储备,联系到市图书馆储备了一批书籍。社区挂点干部陶泽朗听说此事后,二话没说,自掏腰包在网上购置了一些红色书籍充实爱心书屋。

“这些书籍主要以《霓虹灯下的哨兵》《狼牙山五壮士》《鸡毛信》《小英雄雨来》等为主,以期通过红色书籍来引导未成年人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弘扬红色精神,激发未成年人的爱国热情和追梦精神,教育其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塑造良好品德,锻炼健康体魄,培养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陶泽朗说道。

通讯员  张惠娟

责任编辑  梅晓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