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东矿投:法治宣传进社区 集中普法暖民心

为助力黄石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更好的弘扬法治精神,持续将“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深做实,8月5日,市国资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鄂东矿投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柯跃涛带领党员干部志愿者,赴孔雀苑社区开展以“夯实法治基础,构建和谐社区”为主题的法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在孔雀苑社区电教室,鄂东矿投志愿者们与20多名社区居民一起观看了微电影《破云》,向大家普及“正义不会缺席,违法必被抓”的理念。随后,孔雀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人员通过法治微课堂形式,为社区居民讲解法治的意义、要求、目标,并通过真实案例分析,提醒社区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法律意识,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宣讲结束后,志愿者们对社区内户外刊播的公益广告画面、宣传栏等展开大排查,将其中存在的表述不规范等问题进行登记,及时反馈社区并督促整改。

通过开展法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引导群众依法办事,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形成自觉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  程东博

责任编辑  梅晓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