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开展党员防汛应急演练 驻村工作队在行动

5月11日,按照金海管理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的要求,市科技局、市创新发展中心驻左家铺村工作队组织左家铺村及邻近的济桥村的近20名党员志愿者携带铁锹、沙袋等工具赴包保的八里湖堤段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根据金海管理区管委会主任、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费国锋对演练的部署安排,市科技局、市创新发展中心驻左家铺村工作队按照“严、实、细”的原则,分片区对八里湖包保堤段进行认真排查,将堤坝风险点、抢险物资放置点等作为重点排查对象,全面摸清堤段风险底数,并模拟了突发险情现场,组织党员志愿者们迅速铲装沙石并运送上堤进行封堵,确保防汛演练取得实效。

   针对此次防汛演练情况,市科技局驻村工作队负责人表示,将切实增强防汛意识,时刻牢记八里湖堤周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在巡堤时,要将堤坝风险点做好标记,并细致排查包保的全部堤段,发现新风险点及时上报。对驻点村防汛物资将提前备齐备好,确保根据汛情发展可随时调用。通过实行巡堤轮班机制,保证包保堤段每日有值守人员上堤巡查。根据金海管理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的调度安排,积极参与镇区防汛工作,并动员驻点村党员干部,紧绷防汛之弦,积极发扬党员不惧艰险、冲锋在前的精神。

通讯员 杨才谦 林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