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家湾社区开展多场安全防范演练活动

5月12日上午,胡家湾社区联合星月幼儿园开展5.12防灾减灾应急紧急疏散、反恐演练及校车交通安全演练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西塞山区消防大队、区交警大队、区公安局牧羊湖派出所、牧羊湖街道安监办、澄月卫生服务中心。

早上九点演练开始。第一场反恐演练:幼儿园小朋友正在操场上升旗完毕,突听老师大喊,有暴徒翻栏杆进入校园。保安拉响警报,并立即拿着防护盾牌冲上去与之周旋,老师护着小朋友们快速进入教室,警察及时赶到,一起将歹徒制服。

第二场防灾减灾应急紧急疏散:校园一楼突冒浓烟。老师们护着小朋友们用毛巾捂住口鼻,快速有序地撤离教室,在操场一角蹲下。消防人员迅速将教室后面没跑出的小朋友抢救出来,卫生服务中心医生将小朋友用担架抬到操场通风处,在红十字救护员的帮助下对小朋友进行施救和安抚,直至将小朋友们安全撤离。

第三场校车交通安全演练:接小朋友们的校车突然冒烟。司机迅速打开后门,拿上灭火器。交通警察迅速赶到和老师及志愿者们将小朋友们从后门一个个迅速抱出,带到安全地带。不一会火也被扑灭,险情解除。

最后消防人员和交通警察分别向小朋友们介绍了灭火器和交通信号灯及它们的作用,并以现场提问的互动方式增强记忆,帮助幼儿提升避险能力。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从多方面让老师和小朋友切身体会从中掌握自救互救知识,熟悉安全疏散路线,遇到紧急情况沉着冷静,快速有序撤离,真正做到防范于未然,同时也能向小朋友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高师生应急防护自救能力,强化安全意识。

通讯员  吴春林

责任编辑  梅晓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