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阳新:消防站里的家宴 有妈妈的味道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陈鑫炳 )“上菜啦!”“点赞!”“有妈妈的味道……”2月1日中午,湖北省阳新县马蹄湖消防救援站的消防员们围坐在一起,吃了一顿别有滋味的年饭。

当天上午,消防员董皓的妈妈蔡木兰来到了消防救援站。董皓是阳新人,生于1995年,2019年加入消防员队伍。

“由于董皓自入队以来就没有在家里过年,我十分想念他,所以我就想着来消防队给他和同事们做一顿饭。”蔡木兰说道。

蔡木兰到队后,就直奔厨房,消防队员们也一起帮忙洗菜、切菜,有说有笑地和她唠起了工作和生活。在了解到他们参加工作后,几乎都没有回家过年时,董妈妈心疼地说:“以后想吃什么,和阿姨讲,我在家里做好了给你们送过来。”

丰盛的饭菜端上了桌,董妈妈看着这群与儿子年纪相仿的大孩子们,心疼地说:“你们都是国家的守护者,饭菜也经常是一顿冷一顿热的,这次能来为你们做顿饭,我也十分开心,你们要是喜欢,我就经常来给你们做。”

责任编辑  崇郁

(作者:云上黄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