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兵让母亲为家乡老人发放防暑降温药品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曾邦勇)23日上午,天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阳新县黄颡口镇周堡村一中年妇女手拉着小推车奔忙在各湾组为老年人发放十滴水、藿香正气液、清凉油防暑降温和消炎镇痛膏等药品。

这位送药品的妇女名叫向春香,发放的药品是他儿子潘希宝22日晚特意在武汉送回来的。几天前,潘希宝在与妈妈电话聊天时,让妈妈在家干农活时,注意身体。从妈妈口中得知该村一近70岁的村民在地里打油菜时差点中暑。也知道家中干农活的大多是老年人。

潘希宝现挂靠武汉一货拉拉运输公司从事个体运输工作,经常帮药品经销商拉药品。之前在网上也看到过农忙高温时有人中暑的消息;回家时看到一些上了年纪的人常常买风湿膏。正好这两天在帮药店拉药品,就找到药品经销商的负责人,购买回了十滴水、藿香正气液、清凉油,还买了质量较好的老人常用的消炎镇痛膏等药品。送回家后,第二天一早就返回了武汉。临走时,叮嘱妈妈把药品送到各个湾组的老年人手中。

潘希宝1987年出生,2004年入伍后,在江西省某部队服役,200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09年退伍。在部队荣获优秀士兵、优秀士官和个人嘉奖等荣誉。

当笔者电话问潘希宝赠送药品时,他说“给家乡的爹爹婆婆送点防暑降温药品微不足道,也是确保每位老年人的身心健康,幸福过好每一天。”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潘希宝继续坚持着诚实守信的军人作风,助力家乡发展,热爱公益事业,为家乡建设出谋划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