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文化发展惠泽千万家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熊旖)文化兴,百姓乐。5月20日上午,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黄石市歌舞剧院小分队来到章山街道龙泉村,开展“戏曲进乡村”文化惠民演出,给村民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演出在舞蹈《湘莲闹春》中拉开帷幕,汉剧《坐宫》、现代京剧《智斗》、川剧《变脸》、舞蹈《茶乡茶香》、歌舞《我家就在长江边》、独唱《五星红旗飘起来》等10余个节目一一上演,精彩的表演赢得了村民一阵阵热烈的掌声,现场其乐融融、热闹非凡。

风格各异的民族舞蹈、引人入胜的戏剧艺术、历史悠久的传统节日......各种文化都有自己的一抹亮色,赋彩了生活,滋养了人心。5月21日上午,开发区·铁山区举办“壮丽一百年,奋进新时代”百姓宣讲活动,弘扬红色文化,章山街道宣讲员周栋积极参与宣讲,通过讲述党的故事、品读红色家书,用红色文化浸润心灵,激发奋进的力量。

从文化“温饱”逐步走向文化小康,是广大文化工作者孜孜无倦的坚持,也是党和政府坚定不移的努力。为推动街道文化事业发展,2020年,街道党工委积极谋划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对上协调,筹措资金,岁末开工建设,2021年年初即竣工验收,该中心占地面积400㎡,配套设有阅览室、书画室、图书室、功能室等。自章山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正式投入使用,辖区老年人茶余饭后有了可以“谈风雅”的好去处,书画爱好者也有了“舞台”相互切磋,孩子们可以在这里“趣学、乐学、优学”,极大满足了辖区群众文化娱乐的需求。

据悉,章山街道文化广场也正紧锣密鼓建设中,预计今年6月底竣工,待文化广场建成,辖区群众将有一个健康、文明的活动空间,章山街道也将充分发挥好文化广场宣传教育功能,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文化广场成为辖区群众想去、愿去的地方,成为章山一道靓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