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来袭,独居老人、困难儿童过得怎么样?汪仁的这个还建小区都考虑到了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曹玉敬)“家里没有油吃了吗?中午就吃腌萝卜和腊鱼吗?”看到王贵还建小区1栋的陈宏喜家里厨房内油壶干了,饭桌上还剩两个菜,党员志愿者询问到。

“我还有点菜油,腊鱼是楼上邻居送给我的。”陈宏喜微笑着答道,透着憨厚淳朴。

通过进一步摸排,志愿者了解到,陈宏喜今年75岁,其老伴是一名智障人员,唯一的女儿在黄石市内,由于交通阻隔,一个多月没有看望父母了,只是用电话联系,两个老人比较节约,靠低保金生活。当日,志愿者为其购买了38元蔬菜套餐和一壶食用油。

据悉,为保障好独居老人、留守儿童等六类特殊人群的健康安全和基本生活需求,近日,王贵还建小区开展了特殊人群的拉网式大排查,排查出特殊群体15户,18人,并落实党员“一人包多户,每户包到人”,结对开展爱心帮扶工作;同时,根据特殊群体的实际情况提供爱心菜、大米等基本生活物资。

王贵还建小区26栋栋长罗建设是一名32年党龄的老党员,他入户了解65岁的老人王冬梅,患有腰椎间盘突出,每天大部分时间只能卧床,女儿住在大冶已一个多月未见,王冬梅与10岁的孙子相依为命,罗建设私人掏钱购买物资为其送去温暖。

王贵小区战斗队员石小玲是汪仁镇还建办党员干部,居住在还建小区,疫情发生后一直战斗在王贵还建小区,负责数据上报等工作,2月28日为该小区24栋独居老人柯学军送去肉和营养品。

王贵还建小区21栋栋长冯加良,是王贵还建小区物业员工,今年60岁的汪玉容是21栋住户,儿子在服刑,自己与11岁的孙子相依为命,通过上门摸排得知情况后,冯加良从自己微薄的工资中拿出400余元,为包保的2户特殊困难户送去猪肉蔬菜等生活物资。

(责任编辑:张星)


(作者:云上黄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