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港国土分局迅速行动 辖区野生动物交易被叫停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陈雷)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有效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传播和扩散,按照市、县各级政府和上级部门的工作要求,自正月初二开始,新港国土分局在辖区内开展了停止野生动物交易、饲养和圈养的行动。

为此,新港国土分局成立新港园区野生动物巡查工作组,程贤康为该工作组负责人,成员以党员干部为主,工作组连续奋战在抗疫一线二十余日,及时完成了新港园区野生动物圈养情况的摸排调查工作,并坚持每日巡查辖区内野生动物交易情况。

一方面,工作组通过实地调查,走访养殖户,入户宣传停止野生动物饲养的法律规定和政策要求,并按要求对圈养场所进行封存。

另一方面,工作组坚持每天巡查园区内野生动物交易情况,重点巡查韦源口镇新旧两处农贸市场,一经发现任何野生动物交易行为,及时制止,并及时上报巡查和处置结果。

程贤康表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停止野生动物交易,不仅是一名自然资源工作者的职责,更是一名党员干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直接表现。 

在新港园区管委会和相关上级部门的正确指导下,经过工作组长期不懈的努力,基本叫停了辖区内野生动物交易和饲养、圈养等行为,一定程度上从源头杜绝了疫情的传播和扩散,为新港园区的疫情防控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刘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