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英镇附坝村“硬核”抗疫

云上黄石报道(记者 郑险峰 通讯员 郑安财)“疫情防控期间,严禁外出走亲访友 ,严禁聚众打牌赌博,严禁操办酒席 ”。早上9点,“土味”又“硬核”的声音在阳新县王英镇附坝村里响起,这是村防疫劝导宣传队带着喇叭在各个村组进行巡查。


“我们基本是全员发动,组建了一支非常有力的防疫劝导队伍。”村党支部书记邹先猛介绍说,疫情发生后,村里迅速成立了由村两委、驻村防疫工作队和志愿者组成的防疫劝导队伍,每天上午9点到11点和下午2点到4点,对全村15个自然湾进行喇叭宣传和巡察,排查是否有发烧人员,疏散集中人群,动员村民不集会、不赌博、不串门。



附坝村现有470户,2320人,今年春节期间从武汉等地返乡人员众多,疫情防控任务艰巨。 对此,村迅速组织力量开展返乡人员排查工作,对排查出的35名外地返乡人员进行严密监控,每天检查他们的身体状况,做好体温监测。与此同时,村卫生室医护人员每天进户对村民进行体温测量。由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市园林局和阳新县委统战部人员组成的驻村工作队,想方设法调配2000个口罩送到村里,解决村里防疫物资短缺问题。

为从源头上堵截疫情,附坝村在与三溪镇立中村交界的道路上设立卡点,同时对全村湾组路口实行24小时管控。值守人员不厌其烦地拦下过往车辆和行人,询问、测温、登记,筑起一道道关口,确保疫情不扩散。村还组织人员每天对各组公共场所、人员集中点位、垃圾堆放点等处进行消毒。



严格的封闭管理给村民的正常生活带来一定影响,为此,村主职干部助理王敏坚持每天帮助村民采购生活物资,郑英华、郑安基等志愿者把这些物资及时分送到各家各户,受到村民的欢迎。附坝村抗击疫情的工作得到广大村民的理解和支持,下郑组村民郑添华主动捐款10000元 ,用于村购买口罩等防疫物资。

截止目前,附坝村无一人疑似,无一人确诊,抗击疫情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责任编辑:张星)



(作者:云上黄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