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掏腰包买蔬菜,只为战友吃得好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刘晓晓)泥蒿、萝卜、包菜、菜苔、鸡蛋......2月10日,开发区·铁山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李名清将这些菜一袋袋从车内的后备箱里拿到单位食堂里。

李名清30岁,从警已有4年,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他就在防控一线,负责车辆及人员排查工作,守住城市的第一道防线,防止疫情蔓延,守护百姓平安。

在了解单位附近的菜市场本身就不多,受疫情的影响如今更是不好买菜后,这件事李明清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在一次与妈妈的通话中,了解到在老家阳新县城的菜场有不少青菜售卖。

得知这一消息,李名清当即将这个消息告知了在大冶公安工作的朋友,两人一拍即合,当天中午利用休息的时间开车回到阳新老家,自掏腰包为单位采购了80斤泥蒿、30斤萝卜、20斤包菜、15斤菜苔、2提鸡蛋,解决单位蔬菜紧张的燃眉之急。

“就是一些蔬菜而已,不值一提,只要战友们能吃上新鲜的蔬菜我就很开心啦!”当队里领导询问李名清菜钱,提出要把钱支付给他时,被他婉言拒绝了。


扫描上方图片二维码,关注黄石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