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临产无车求助 民警开警车送其入院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刘晓晓)“警察同志,谢谢你,这些钱你拿着,就当我们夫妻俩对你表示感谢了。”2月11日,在爱康医院产科大楼下,一名男子拿着一沓钱塞给警车内的民警,并连声表示感谢

“不不不,钱我不能收,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你快点带你媳妇去医院办理住院手续吧,快去啊!”车内的民警连连摆手,催促着说道。

眼前的这一幕究竟是怎么回事呢?事情还得从当天上午说起。

当天上午9时许,开发区·铁山区公安分局太子派出所接到110指令:在太子镇李姓村后背屋湾有一名孕妇即将生产需要去医院。

接警后,太子派出所民警王高雄立即赶到现场处置。

“我媳妇快生了,可是联系不上救护车,我只好求助你们了。”民警刚到现场,一名年轻男子搀扶着一名产妇着急地向民警求助道。

经询问,该孕妇刘某(女,27岁,阳新县太子镇李姓村人),已孕有39周,当日早晨刘某腹部一阵阵发紧,有阵痛感,似有临盆的迹象。刘某丈夫在第一时间赶紧向120求救,但因近期疫情工作紧张,医院暂时无法派车接送。无奈之下,夫妻俩只好求助民警。

了解情况后,民警王高雄立即向带班教导员艾义刚汇报此事。不一会儿,太子派出所教导员艾义刚联合分局经侦大队执勤民警余敦飞赶到现场。

因孕妇腹痛感越来越强烈,情况十分危急。经短暂商议,大家将孕妇的待产包搬上警车,由余敦飞驾驶警车将刘某及其丈夫送往医院。

“再忍忍,我们马上就到了!”为了尽快将孕妇送到医院,民警拉响警笛,一路狂奔,原本40分钟的车程仅用了20分钟就将孕妇送至医院。

到达医院后,刘某丈夫为了表示感谢,拿出一沓钱硬要塞给民警余敦飞,被他婉拒了,并叮嘱其赶紧带妻子办理住院手续。

扫描上方图片二维码,关注黄石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