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冶警方依法查处一起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决定、命令案件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王莹) 2月12日,大冶市公安局东风路派出所按照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依法查处1起在疫情防控期间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的决定、命令案件,行政拘留2名违法行为人。            

当天下午6时许,东风路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东风路黄世升菜场后门检查点有人不配合检查,态度恶劣辱骂工作人员。获悉后,民警立即前往了解情况,并将妨碍疫情防控工作的曹某(男,1977年生,大箕铺人)、王某(女,1984年生,湖北咸宁人)依法传唤至派出所。            

经查,当天下午6时许,租住在下黄村的曹某、王某想出门购物,途经该村防疫检查站时,因没有办理通行证,二人被工作人员劝返。            

回家途中,王某发现路旁有一处相对较矮的护栏,心存侥幸的王某向曹某示意,曹某心领神会,趁无人之时,二人迅速翻过护栏。但二人的行为被附近的工作人员发现了,一名黄姓工作人员上前制止,王某不但不听男友曹某的劝阻,还态度恶劣地辱骂防疫工作人员,严重扰乱了现场的疫情防控工作秩序。            

民警在询问时发现曹某神色异常,根据办案经验,谢添怀疑曹某有吸毒嫌疑,遂对其尿液含毒性进行检测,结果呈阳性。证据面前,曹某如实交代了其吸食毒品的违法事实。            

目前,王某因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的决定、命令,被大冶警方依法处行政拘留10日,曹某被大冶警方依法行政拘留15日。            


扫描上方图片二维码,关注黄石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