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红包传递居民抗“疫”情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芦爱梅)2月7日晚上7时许,十五冶社区党委书记袁利华的手机微信群里,“红包来啦 ——红包来啦——”响声不绝,她打开微信细瞧,9个网格微信群里的居民不约而同地在群里发红包,50元、500元、1000元,红包越发越大,却没有任何人抢,“这是怎么回事?”正在带领社区干部挨家挨户摸排发热人员的袁利华感到诧异。

抗疫情的形势严峻,也牵动着十五冶党员群众的心,社区居民因抗击肺炎疫情宅在家里,想为社区出力却不能出门,特别是社区开始实行封闭式管理后,居民看见社区干部每天消杀、排查测温、集中采购生活物资,不辞辛苦地日日夜夜奋战在抗击肺炎疫情一线上,都非常心疼。经社区志愿者梅婷提议,在网格微信群里发红包,助社区抗击疫情,倡议一经发出,立即得到十五冶社区9个网格的党员、群众的积极响应,才上演了用红包捐款的暖心一幕,这场自发的爱心接力共筹集金额19700元。

“许多党员骨干和居民志愿者给社区打电话,希望能帮社区出一份力,但这次不是平常的工作,是抗击肺炎疫情防控阻击的生死战,我不忍心给居民添危险呀!党员群众就用这样的方式支持社区,有的党员生活并不富裕。”社区书记袁利华哽咽了。

袁利华说的是79岁的老党员杨寿清,他捐了1000元,杨寿清家住十五冶社区金枣苑小区,与老伴在一起生活,平常非常节简,经常提着垃圾桶,四处捡拾垃圾废品,两位老人退休工资不高,身体不好,每月看病都需要花好多钱,但为了抗击肺炎疫情,他与老伴商量,尽量少买点药,腾点钱捐给社区抗疫。

“两天来,有近百名党员群众和志愿者积极捐款,老干部刘少平夫妇捐了1000元、发起倡议人梅婷捐了500元、社区常青藤舞蹈队队长徐七艺代表队员捐了900元,最少的50元,最多的1000。居民雷藴霞听说社区缺口罩,立即把家中50个口罩捐献给社区。”社区干部郑艳珍介绍说。“有的党员捐了钱后还在微信里给社区干部打气,好暖心哦。”

微信红包爱心式的捐款,极大地提高了社区干部的士气,社区干部纷纷表示,要用守望相助的力量共同战胜肺炎疫情。



扫描上方图片二维码,关注黄石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