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离世,她仍坚守岗位——记花湖小学副校长伍元梅

云上黄石报道(记者 朱杰 通讯员 黄燕)这次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让花湖小学的每位老师都时刻心系着每个孩子的平安,更让我们认识了这位受广场路小学教育集团委派,从广场路小学到花湖小学挂职的副校长——伍元梅。

伍元梅一直把花湖小学当成自己的学校,自己的家。自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她就是花湖小学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负责人和牵头人。为了响应区教育局的防控工作,她汇总了各班学生及家人健康状况,不漏掉一个班。

大年初一,伍元梅88岁的母亲去世,为了不影响抗击疫情的工作,她没有告诉任何人,也没有停下手中的工作,继续认真汇总各班情况,及时上报给办公室,同时配合学校制定各种方案。

疫情期间,为了让孩子们不因延迟开学而影响学习,也为了使孩子们在家隔离的生活不单调,伍元梅写了《花湖小学给学生和家长关于应对延迟开学的建议》发布到花湖小学公众号,并搜集了家庭小游戏和电子课本链接,通过《建议》与家长们分享。同时,建议家长们和孩子一起锻炼、游戏、学习,拉近与孩子间的距离、利用这个长假多陪陪孩子。

伴随着疫情期间的交通管制,有部分干部不能到校值班,伍元梅却丝毫没有顾及自己家中突发的变故,毫不犹豫地说:“我家住得近,我每天都可以来,如果谁不能来,办公室随时可以安排我值班!”

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让学校的每位老师和学生安全度过这个特殊时期,坚决打好这场防疫攻坚战,花湖小学副校长伍元梅就是这样做的。

扫描上方图片二维码,关注黄石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