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消防知识 构建平安社区

云上黄石报道( 记者:张艳  通讯员 许文新)为加强社区冬季防火安全工作,增强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防火、灭火和自我保护能力,1月10日上午,花园路社区组织居民小组长在社区会议室开展两节期间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首先为居民小组长发放《家庭防火指南》宣传页,接着社区民警黄警官结合近段时间内发生的火灾案例,告知居民天气寒冷,用火用电用气激增,容易引发火灾的不稳定因素增多,并着重提醒社区老年人在生活中、出门前要检查家中的水、电、气的安全,尽量做到断水、断电、断气,确保安全,有了安全才能有幸福温暖的家。同时希望居民小组长要做好节日期间居民用火用电、烟花爆竹燃放等方面宣传引导,在自身掌握了逃生自救方法的同时,将所学到的知识宣传给社区居民及左邻右舍,使防火安全落实到基层实处,为社区居民营造一个安全的居住环境。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宣传,使居民们加强了安全防火意识,增长了家庭防火技能,达到了宣传教育一位居民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