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料山社区开展《消防法》普法知识讲座

云上黄石报道( 通讯员 柳青兰)在传统佳节“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增强辖区居民的防火意识和消防知识,确保大家在节日里做到安全用电、用气、用火,预防和减少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营造良好的社区消防安全环境,构建平安、和谐社区。2020年1月10日上午,石料山社区民警梅传文在社区2020年组长新春座谈会上给在场45名组长上了一堂消防法普法知识讲座。

梅警官从《消防法》的立法精神、主要特点和具体内容进行了阐述,通过普法教育让在场人员了解消防法和消防安全知识对我们日常生活中的重要作用,同时结合近期发生的重庆火灾酿成的惨痛教训案例,让大家贯彻落实好《消防法》,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让在场组长们充分发挥作用,切实做好消防法宣传工作。现场还向组长们发放消防宣传手册45份。

本次消防法普法知识讲座,对提高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起到了积极作用,《消防法》和消防知识的普法讲课让大家感受到只有“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才能保障自身的权益,才能为幸福生活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