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不文明旅游曝光:磁湖湿地公园仍有垃圾“添堵”

云上黄石报道(记者 马中林 王振宇)文明旅游我出行,今天是十一长假的第一天,很多市民纷纷走出家门踏上出游的旅途。十月一日,记者走访发现湿地公园发现,湿地公园很“受伤”。

10月1号上午,记者刚来到磁湖湿地公园,就看到门口停着一辆售货的车子,公园步行道一旁堆放着一堆生活垃圾。

公园门口子,两名菜贩在摆摊卖菜。

菜贩:十月一在这里买一下啦,我们都是七点多过来的。

公园内的环境还比较干净整洁,市民正在跑步健体。不过再往里走,仍可以发现地上有零星垃圾。而这些垃圾离垃圾桶只有一步之遥。在公园座椅底下,有瓜子壳和包装袋。

磁湖湿地公园是市民游玩休闲的好去处,公园的环境卫生要靠大家来维护。而对于眼下的这些不文明行为,市民很反感

市民 陶女士:那肯定不好啦,要把垃圾放在垃圾桶,垃圾放在一起都在垃圾桶啦,她们每次都走了。

市民 汪女士:这个行为肯定不好,现在黄石建设的这么美丽,我们都应该做黄石的主人公,像这种垃圾应该是公民基本素质,我觉得垃圾要丢进垃圾箱,不能乱丢。

公共场所的不文明行为,不仅给城市文明创建添“堵”,也影响市民休闲健身的好心情。在这里,希望广大市民朋友文明出游,自觉爱护景区景点的环境。



(作者:云上黄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