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山国庆7天欢乐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展示铁山人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和良好精神风貌,及推动开发区·铁山区融合发展实现“三更一确保”目标的信心决心。10月1 日至7日,铁山街道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会同区宣传部、区文化和旅游局、区档案馆精心组织开展了“国庆七天乐”系列庆祝活动,为新中国70华诞献上了一份大礼。

1号,“礼赞新中国”文艺演出在张之洞广场举行,由机关、辖区各社区选送的一个个文艺节目精彩纷呈,干部职工铁山居民共同欢庆祖国的生日。演出现场,歌舞气势恢宏,乐器悦耳悠扬,吸引了不少路人驻足。

2号,“印象新中国”老照片巡展在张之洞广场开展。巡展以新中国成立以来“铁山大事记”及“铁山生活点滴巨变”为主线,通过实景照片反映了铁山70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显著成就。今昔对比,铁山几十年的发展历程直观地展现在受众面前,激起了铁山人内心满满的自豪感,进一步激发了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

3号的“老故事巡讲”通过多视角呈现的方式,精彩再现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生动幸福美好的“瞬间表情”,将身边“变化中的美好”、“平凡中的感动”悉数定格,一段段鲜活的人生经历、一个个独特的人生感悟,赢得了辖区居民的阵阵喝彩。

4号,街道组织开展了“铁山好人”评选活动,每个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总能激发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观众们纷纷表示,要向身边楷模学习,见贤思齐,取长补短,争取更大的进步。

5号,“爱我中华书画展”隆重开展,社区、企事业单位书画爱好者们挥毫泼墨,一幅幅精彩纷呈的图画,或形象或抽象,均展现了高超的艺术技巧;一件件入木三分的书法作品,笔法苍劲有力,笔势雄健洒脱,充分表达了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为系列活动增添了一道亮丽的色彩。

6号,“舞动新中国”群艺汇演如期而至,活动坚持“群众演给群众看”的原则,集众智汇众力,突出展现了各界群众自信昂扬的精神面貌,传递了辖区居民奋发有为、再创辉煌的强大精神力量,吸引了大量居民到场观看。

7号,街道在张之洞广场播放了爱国主义题材老电影《百团大战》,还原历史的影视资料再现了几十年前革命前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奋斗经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成长历程,到场观众很多、掌声阵阵、好评不断。群众纷纷表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绝不能忘记前辈们的付出和牺牲,一定要接续奋斗,在新的起点上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国庆7天,铁山天天有活动,天天有惊喜,张之洞广场成了人民群众展示才艺的大舞台、沟通交流的好平台。铁山街道机关部门(单位)、各社区干部放弃休假、加班加点,为活动的筹划和顺利开展打好了基础、贡献了力量。各界群众发挥专长、积极参与,展现了良好的精气神,共同营造了喜乐祥和的国庆氛围,表达了对祖国母亲深切的爱以及报效祖国、接续奋斗的决心和意志,为新中国70华诞献上了诚挚祝福和深情贺礼。

(责任编辑刘会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