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铁山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

云上黄石 (记者 马中林 通讯员 陶慧) 18日上午9点,以“礼赞共和国 智慧新生活”为主题的开发区·铁山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在金山街道四棵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市科协副主席彭振林、副区长钱应平、区政协副主席刘继东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此外,来自四棵小学的50名学生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开发区党工委委员、铁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潘小进宣布科普活动日正式启动。活动现场,区科技局、司法局、教育局、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卫健局、群团工作部等多个单位对居民进行科技政策、消防、农业生产、食品安全、知识产权、消费维权、就业创业、法律、人工智能、安全生产等多个领域知识进行了科普宣传。

淇思科技公司开展了别开生面的机器人现场教学,开场的机器人舞蹈,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观看。现场互动环节,在场的小学生们踊跃参加,兴致勃勃地体验了无人机飞行、机器人穿越障碍物、机器人踢球比赛、坦克机器人这四个趣味小游戏,此次活动在机器人表演的《少年中国说》中圆满结束。


(作者:云上黄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