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料山社区: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张晓萍)入夏后,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安全教育尤为重要。为切实加强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工作,杜绝未成年人暑期溺水伤亡事故发生,全面提高辖区内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7月15日下午,石料山社区开展以“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为主题的防溺水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带领大学生志愿者向辖区居民家长们发放《致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让各位家长提高警惕,充分认识溺水等安全事故的危害性。并向居民详细讲解教育孩子要做到“六不准”;不要让小孩子独自下水游泳、玩耍;一旦遇险要懂得自救;当他人溺水时,不盲目救人,应大声呼叫向成年人求助 ;正确认识救生圈和救生衣的功能等。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家长和孩子们牢固树立了,“安全第一  预防为主”的意识,增强了防范溺水等安全事故的自觉性。社区居民的防溺水意识大大增强,以此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与监护,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作者:通讯员张晓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