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疑解惑 把改革讲清楚 把力量聚起来

本网讯(记者 唐崖岩)推进开发区·铁山区一体化发展改革需要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连日来,开发区·铁山区就此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

   记者 查儒雅:4月13日,开发区·铁山区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进社区进街道进企业,深入宣讲开发区·铁山区一体化发展改革方案,将改革措施、惠民政策讲清楚讲透彻,让大家真正了解改革、关心改革、支持改革。

   在友爱街社区,开发区·铁山区班子成员向社区党员代表、小组长和部分居民代表,讲解了开发区·铁山区一体化发展改革“1+1>2”的意义,以及群众担心和忧虑的办事不方便等问题。当天,像这样的宣讲队共15个,深入到各社区及企业进行宣讲。

   友爱街社区姜美香等居民一直担心,以后办事会不方便,没人管了,宣讲队告诉居民,经信、民政、人社、医保等便民服务事项工作量较大的部门都将入驻街道便民服务中心集中办理服务事项,办理工商营业执照、供电供水供气等有服务窗口的部门保持不变,今后还将提升便民水平。

   市民 姜美香:现在不仅是有人管,管得还更好了,为我们老百姓办了好多实事,所以刚才听了以后很感动 ,对于这个改革我们作为老百姓表示拥护,这真是大势所趋。

   13号下午,开发区·铁山区负责人还深入到铁山西部工业园,与这里的15家企业代表展开座谈。湖北宁兴工模具科技公司是去年底落户的企业,最近正在进行三通一平的施工,当开发区·铁山区一体化发展改革的消息传来时,公司总经理李洪川不免有些担心。

   湖北宁兴工模具科技公司总经理 李洪川:不知道改革往哪个方向走,作为企业家,在这方面还是有顾虑的。

   座谈会上,开发区·铁山区负责人认真听取了企业代表关于企业建设和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并从统一规划建设、统一招商引资等“六统一、四加强”的角度,介绍了开发区·铁山区一体化发展改革的未来走向和具体思路。清晰的路径规划,让李洪川十分振奋,决心利用难得的政策机遇,加快前期筹备工作,争取4月底项目如期开工建设。

   湖北宁兴工模具科技公司总经理 李洪川:应该更有信心了,作为企业经营者,把这个精神宣传回去,宣传到我们公司内部,抓住这个机会,争取做得更好。

   在木栏社区举行的座谈会上,20名党员与区领导面对面交流,他们表达了社区群众反映强烈的水电道路等问题,并提出担心:现在社区所在的西部工业园发展得欣欣向荣,这次体制调整是否会影响到当地的发展。

   铁山区木栏社区党员代表 潘金华:今天听了以后,我们放下原来的顾虑,这次一体化的进程对我们有很大的推力和动力,特别是强调西大门,与武汉对接的想法,在全市格局的地位,让我们感到很振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