祸从天上来!楼上扔烟头楼下起火 消防提醒:烟头虽小危害大 请勿随手乱扔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刘豪明)在很多人眼中不起眼的一根小烟头,很有可能最后酿成大祸,3号下午,在黄石市大冶市某小区内一居民家发生火灾,黄石市消防救援支队大冶大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紧急扑灭火情以后,大队监督员前往现场调查火灾原因,发现原来是烟头惹的祸。

随着天气的转暖,温度渐渐升高,春夏交替季节极其容易发生火灾。天灾不可避免,人祸毫无防备,大冶市阳光花园小区内某住户阳台发生火灾,户主一开始并不知道究竟为何起火,在现场看到还未燃尽的烟屁股才知道有人向下丢烟头,大队监督员与户主交谈了解到火灾起因源于住在楼上的住户在阳台抽烟,抽完以后并没有完全熄灭就直接扔烟头,正好扔进楼下住户的阳台,楼下住户当时家中无人,小区内的住户看到才报警的,就是这样一根小小的烟头直接引起火灾。

大队监督员立即随楼下户主去楼上住户家里和户主进行沟通,监督员对楼上住户进行了批评教育,让其抽完烟做到真正熄灭再丢到垃圾桶决不可随意乱扔,坚决牢固树立安全至上观念,切不可粗心大意,同时不要给别人带来困扰。楼上住户表示一定将消防安全牢记心中,对监督员的教育表示感谢。

下一步,黄石消防将扎实开展上门入户宣传春季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火灾自防自救能力。

(责任编辑:侯泳兰)

(作者:云上黄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