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为王 干事为先 黄金山产业配套园“产”黄金

本网讯(记者 黄华)黄金山产业配套园是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的一个高档产业园,随着黄金山新区各项配套设施的加速推进,这里也吸引了一批科技型企业安家落户。

     武汉宇利和机电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为铁路和冶金企业生产定制化设备的科技型企业。入驻黄金山产业配套园一年来,企业已经完成从孵化到加速发展的过程,先后完成了国家铁路总公司和几家大型冶金企业的12批非标件的生产任务,成为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中的小巨人企业。

    武汉宇利和机电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肖志钢:研发楼500多个平方,适合我们二三十人的小企业,再加上园区环境比较好,比较幽静,特别适合我们高技术的专心工作。

    黄石亿润科技公司是一家生产电子高端引线的企业,产品主要用于半导体、IC、光电和集成电路行业。去年11月,该公司签约入驻,经过两个月的装修,目前,企业顺利投产。

    黄石亿润科技公司市场经理柯贻馨:(引线)它的直径只有0.016微米,相当于头发丝的三分之一。

    柯贻馨是福建人,来到黄石的时间并不长,但是,产业园里庭院式结构布局和花园式的环境让她很快找到了家一样的感觉。

    黄石亿润科技公司市场经理柯贻馨:因为每栋都是独立的别墅,然后,饭后还可以在公园内散步什么的,还是可以的,春暖花开,到处鸟语花香的。

    黄金山产业配套园由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湖北光亮新能源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投资2亿元开发建设,建设规模为24栋标准厂房和3栋综合服务楼,每栋厂房均配置了研发楼,通过标准厂房的出租或销售,服务于电子信息产业配套、中小企业退城入园,进一步加快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主导产业提质增效。

    湖北光亮新能源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亚峰:通过采取指挥化园区一站式服务的,形成项目入驻新高潮,目前,已经有4家企业即将投产,另外,15家企业正在洽谈即将入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