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镇:多部门联合成功化解一起矛盾纠纷

9日,白沙镇综治办联合派出所和村干部成功化解了一起矛盾纠纷、让双方握手言和。

原来白沙镇吕广村吕某和马某都是村医,在行医中俩家有点小矛盾,7月13日晚上俩家发生争吵,村医马某的公公吕某民喝了点酒,一时冲动就将村医吕某的爱人刘某面部打伤,当晚白沙派出所接警并调查。

事后刘某住院治疗并经鉴定为轻微伤。为了防止俩家事态发展。镇综治办及时组织派出所民警和吕广村村干部组织双方面对面调解。因双方心中都有怨气,互不相让。

吕广村支部书记吕文相多次利用工作之余到双方家中做思想工作。并于9日下午再次组织双方进行调解。

在当天的调解现场,镇村干部和派出所民警讲法律、举案例,以情感人、以理服人、动员双方换位思考,本着同村村民要心平气和的看待问题,千万不能针锋相对,互不相让,来激化矛盾。经过一下午的思想工作,最终双方签下调解协议书握手言和。


(作者:通讯员:姜孝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