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引发公交纠纷 民警协调化解矛盾

(通讯员 方可张明雪)5月28日下午,一名乘客因司机不当操作,导致上车时手被碰了一下而与司机发生纠纷,好在民警及时到场处理化解双方矛盾。

5月28日18时许,黄石市公安局铁山分局铁山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一名乘客与司机在301公交车上发生纠纷。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了解,报警人秦某在九龙广场站上车,司机误以为秦某已上车便关车门。秦某见车门要关上了连忙用手挡了一下,并告知司机自己还未上车。上车后,秦某感觉司机说话态度不好,便怒火上涌,一来二去,两人发生言语冲突,争执起来。秦某随后打电话报警。

民警了解情况后,查看了秦某手臂的情况,确定无大碍,于是对秦某和司机二人进行调解。在民警的调解下,双方的情绪由激动转为平和,司机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买来水果向秦某赔礼道歉,双方达成和解。秦某十分感谢民警的调解,双方表示以后遇到事情会冷静处理。

民警提醒市民遇事要谨慎冷静对待,切勿因一时的情绪“中暑”伤及他人也伤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