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化政治生态 厚植党的执政基础

云上黄石报道(记者 唐京进)把扫黑除恶、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这是中共中央、国务院日前发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明确要求。连日来,纪检监察部门和组织部门纷纷表示,要重拳出击、精准发力,迅速形成对黑恶势力犯罪的压倒性态势。

从近年来查办的一些案件看,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有不少与党内不正之风、与少数干部腐败密切相关,黑恶势力之所以能长期称霸一方、为非作歹,根本原因在于有“保护伞”为其撑腰。今年,市纪委要把解决涉黑腐败问题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重要内容,对工作推动不力、有黑不打、有恶不除、群众反映强烈、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的严肃问题、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

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 余俊: 现阶段,我们把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作为执纪审查的重点。深挖细查“保护伞”“关系网”,坚决查处涉黑腐败问题,严查放纵、包庇甚至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领导干部,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不管涉及谁,都要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组织部门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牢牢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把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作为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的治本之策、关键之举,不断夯实筑牢基层党建这个基础。让“黑”不能成社会、“恶”不能成“势力”、“霸”不能有地位。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净化政治生态,厚植党的执政基础,让人民群众更有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市委组织部 副部长 柯补甲: 以村社区两委换届为契机,选优配强两委班子,坚决把涉黑涉恶等不符合条件的人挡在门外。全面实施基层党建“整县推进”计划,持续整顿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以深化党建引领,活力村庄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村庄理事会在乡村治理中的正能量作用,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成效,取信于民,造福于民。


(作者:云上黄石)